期刊
  出版年
  关键词
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
Please wait a minute...
选择: 显示/隐藏图片
1. 中文嵌套命名实体关系抽取研究
许浩亮, 李雁群, 何云琪, 钱龙华
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   2019, 55 (1): 8-14.   DOI: 10.13209/j.0479-8023.2018.056
摘要1267)   HTML    PDF(pc) (442KB)(459)    收藏

为了解决嵌套命名实体关系抽取研究缺乏相关语料库这一问题, 在现有中文命名实体语料库的基础上, 将人工标注与机器学习相结合来抽取其语义关系。人工标注一个中文嵌套命名实体关系语料库, 然后分别采用支持向量机和卷积神经网络等方法, 进行中文嵌套实体关系抽取实验。实验结果表明, 在人工标注实体的中文嵌套命名实体语料上, 嵌套实体关系抽取的性能非常好, F1指数达到95%以上, 而在自动识别实体上的抽取性能尚不理想。
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 | 评论0
2. 一个中文实体链接语料库的建设
舒佳根,惠浩添,钱龙华,朱巧明
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   
摘要1237)      PDF(pc) (7043KB)(513)    收藏
鉴于现有中文实体链接基准语料库的缺乏, 在ACE2005中文语料库和中文维基百科的基础上, 通过自动构造和人工标注的方法, 构建一个中文实体链接语料库及其相关的中文知识库。与传统的英文实体链接语料库不同, 构造的中文实体链接语料库是基于实体而非单个实体指称(Mention)。中文实体链接语料库的构建, 将为中文实体链接研究提供一个可用的基准平台。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 | 评论0